今天兒子的Lucky,買了一張刮刮卡居然刮中了1000元,那今天中午吃的就不能寒酸,而來到嘉義一定要吃的是火雞肉飯。可是為何一定要吃“噴水”的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據大嫂說的是因為那一間有名的火雞肉飯是在火車站旁邊的噴水池所以叫“噴水”火雞肉飯,那這樣的說法是不是真的就請各位讀者幫我回答吧!

不過!在往這間火雞肉飯的路上看到了一件有趣的超商,而它的超商據點就是“嘉義噴水店”SDC14966

全家嘉義噴水據點~

大概在走約10分鐘就可以到了嘉義有名的噴水火雞肉飯,每次到了美食的地點我就一定會找“門牌”,不過居然沒有我只好跑去拍隔壁的來推敲它們的門牌,為何不問老闆呢?

因為它們好忙~

SDC15001

中山路329號,那火雞肉飯是327號(查到了是325號)

到了以後我們派出曾經在嘉義工作的大嫂出馬來幫我們今天的午餐點餐,而我的女王也下海來點餐!SDC14968

談價中!

我們一共點了“滷大腸”、“凍蒜腳筋”、“筍乾”、“菠菜”、“紅糟肉”及“吻仔魚紫菜蛋花湯”,夠豐盛了吧。

先來的是火雞肉飯,簡單的火雞肉、雞肉油(不知道是不是雞肉油)加上醃製的黃蘿蔔其實光看這樣就是一頓豐富的中餐,可是今天可是美食之旅除了主角的火雞肉飯,我們也點了上述的美食,我們一件一件來看吧!

SDC14969

轉角火雞肉飯,餓了!

SDC14972

噴水的哦!

第一道是我們家裡小公主最愛的菠菜,菠菜一到小公主呈現瘋狂的情況,可是老實說因為時蔬是有小朋友的家長一定會點的,所以我對於他的評價還好!只要新鮮就是好菜!SDC14993SDC14994

豬油炒時蔬,完美結合!

第二道是筍乾,這一道因為也是一般桌面的常客,而特設不強,我也沒有太大用心去品嚐!SDC14986

家常必點菜~筍乾

進入了重頭戲,好吃就是要看後面三道菜了,第一道來的是“凍蒜腳筋”,我本身就對於雞皮有著偏好,尤其是雞腳的皮更是好吃,而且吃如果是“冰”的更是入口QQ,而“噴水”的“凍蒜腳筋”,是個好貨!

冰涼的雞腳皮,帶著腳筋,淋上蒜味醬油膏及點綴的蔥花,入口後雞皮的油脂及脆脆的腳筋,口感十足,搭配蒜的微微辛辣,刺激一下,讓今天的走路的辛苦一掃而空!

SDC14982

順口的小菜,“凍蒜腳筋”

而第二道我愛吃的是“滷大腸”,一般的大腸都是炸的,而滷大腸也有可是只是簡單的切一切,撒上蔥花就上盤了,噴水的滷大腸除了有撒蔥花外,搭配附上的醃菜,哇~爽口!

因為一般的大腸都會有一點油膩,可是搭配了醃菜後就可以把那油膩感降低許多,而我也一直在猜,那個醃菜是不是“蘿蔔皮”,真的很脆很爽口!

SDC14978

好吃的大腸+爽口的醃菜

最後來的是“紅糟肉”,坦白說我不知道紅糟是什麼?但是我只知道加了紅糟肉會變得好嫩,而噴水的紅糟肉,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帶骨”,一般我吃的紅糟肉都是排骨比較沒什麼骨頭,可是這一次的居然帶骨,這點就蠻特別的,不過我個人覺得有點“膩”是真的,也許本身的肉就有帶脂肪再加上油炸,所以我覺得口感偏膩!

SDC14996SDC14997

好吃,但是吃多有點膩的紅糟肉!

吃了那麼多的肉來碗熱湯解解膩吧!點了“吻仔魚紫菜蛋花湯”有夠長的名字。會點這道湯不外乎也是為了家裡的小鬼,吻仔魚及紫菜對於發育中的小鬼是重要的食補啊!

SDC14992

吻仔魚紫菜蛋花湯,念完都累了~

最後再來兩杯顧早味紅茶把吃的油膩都解一解吧!

SDC14971

來杯紅茶吧!

今天嘉義美食行道吃算是完美的結束了,整理整理心情帶著裝滿食物的“胃”出發回家吧!最後只想說

嘉義~真好吃!

地址

嘉義市中正路325號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K.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