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年假不長,代表不宜“出遠門”,既然每年都要回台南過節,那我就以台南為出發點開始計劃適合的景點,討論的結果決定那就嘉義行吧!

嘉義頂大的該去哪裡玩嗎?經過這幾次出遊的經驗到每一個陌生的地點記得先找當地夠大的廟宇來做為造訪當地的目的地。

這一次我們就決定以嘉義的城隍廟作為目的地!

早上10:00出發,經過了約40分鐘,這一次GPS很爭氣沒給我亂走順利的到了目的地“城隍廟”,停好車後問了一下當地人說公明路上有菜市場,在我的邏輯,有菜市場就一定有當地美食。

但是這一次我們失望了,因為今年不知道是不是景氣“太”好,沒幾個人開店!

走出市場後碰到第一攤美食就是我最愛的豆花!

SDC14917

這攤是賣豆花很明顯吧~

看不清楚嗎!我在近拍一點,讓你們知道這攤是賣什麼?

SDC14918

夠清楚了吧,買的是“著名豆花”

這一攤豆花很有趣,他是在至東區區公所指標的旁邊,斗大的路標示著前往至東區區公所的路徑,而這攤豆花就在前往區公所“路標”的旁邊。

SDC14921

在往區公所路標上的“旁邊”

SDC14930

大大的路標

上菜囉!應該說是點心到囉,我叫了紅豆豆花x3,綠豆湯x1,白豆花x1及粉圓豆花x1,比較特別的是一般大的豆花應該是糖水,可是這間豆花裡面好像是…豆漿!

SDC14923SDC14924SDC14925

依序是粉圓、白豆花及紅豆

我點的綠豆湯呢?抱歉還沒拍就到了我家小王子口中了!

SDC14926SDC14927

我家小王子愛吃的咧

而我們孔家的小公主咧?當然沒閒著,不停的吃啊!在哪裡呢?拍給你看!SDC14928SDC14929

一口豆花、一口綠豆湯,再加一口爆米花,忙得咧!

下一站就是今天的目的地“嘉義城隍廟”!

台灣的廟宇一般來說都有壯觀的牌樓,當然嘉義城隍廟一樣,有著一座壯觀的牌樓!SDC14933

壯觀吧!

大年初一假日,人真的夠多,我想不管是還神還是求神過年幾乎是許多人一定要的行程,加上許多遊子會家,回到家鄉的一定要拜拜請神明保佑在外的事業順順利利!

SDC14935

門口就看得出來,人好多~

好大的香爐,這就是各位香客要將充滿敬意的香,插放的地方,要拍這個香爐真是不容易,因為人潮絡繹不絕,香爐前很少有機會“沒人”。

SDC14939

很受歡迎的香爐~

所謂的香火鼎盛,這一次在城隍廟就看得出來,在拍攝廟的本體時會發現一直香煙裊裊,拍攝起來都不清楚!

SDC14941

香煙裊裊~

而廟口的雙石獅我兒子興趣濃厚,因為獅子口中有一顆石球,而兒子一直覺得是把獅子的腦袋切開把石球放進去後再把腦袋跟身體黏起來。

SDC14942SDC14943

左母獅,右公師

SDC14944

兒子口中的石球就是“工藝所在”

今天兒子非常的反常非常的愛拍照,拍了許多的照片,甚至今天當起了介紹員介紹起了“嘉義城隍廟”

SDC14960SDC14961

今天我們的小小導覽員

而今天非常熱情參與的兒也有了好的福報,就是在門口買了一張刮刮樂,結果掛到了…1000元!今天真是太幸運了!

SDC14965

兒子今天中飯就靠你了!

旅遊寫真

SDC14937SDC14958SDC14951

SDC14956SDC14964SDC149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