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新竹已經差不多晚上9點多了,這是時放好行李準備並一下,也該進食了,問了汽車旅館服務人員,介紹在離住的地方不遠處就是新竹的市區,於是我們就朝新竹的中正路上前進。

一開始外地人嘛!又餓了看到吃的就有衝動,本來決定要吃“燒烤”,可是覺得到了外地好像不吃些當地的特色就等於沒來過,馬上打了電話詢問我當地的同事好吃的在地美食。

同時介紹說如果要吃當地的美食就要去“城隍廟”,在那裡?中正路上看到市政府右轉就看得到了!

衝~

到了城隍廟因為以經快9:30坦白說有些店以經在收了,而且真的都是賣當地的小吃“肉圓”+“米粉”這類的商品,於是逛著逛著到了一間轉角是熱炒,老闆好像有魔力一般我們就進去了、就點了、就開始吃了!

SDC14747

在市場裡“算”特別的招牌

SDC14748

紅配綠的menu算~特別啦!

第一道就是“粉腸”,我一聽就縮回去了,因為我對於粉腸的口感敬謝不敏,但是老闆說他們的粉腸裡面使用“地瓜粉”+“肉”灌在腸子裡面,聽完地瓜粉我的戒心著實踏實了點,既然來了就“吃吧!”

SDC14760SDC14764

地瓜粉+肉,塞進腸子裡面的“粉腸”

是說我們這一群肉食動物沒有肉好像沒吃飽的Fu,下一道菜就是雞肉+鵝肉“拼盤”,不是啦!我們點的是“鵝肉”因為生意太好所以只剩下一點點的鵝肉,在這裡也要感謝老闆的誠實,於是我們就順著老闆的意思加點雞肉變拼盤吧!

SDC14766SDC14767

黃色的雞皮試這拼盤盤的特點,加上金桔醬搭配醬油膏的佐料

這盤拼盤我覺得特別的是“金黃色”雞皮的雞肉味道已經製作到肉裡面,其實不用沾醬料已經相當好吃,若是在搭配酸酸的金桔醬,只能說把雞肉皮的油膩變的清淡不膩!

而來到每個地方一定要吃一下當地的特色或名產,只是我知道新竹的特色小吃是米粉及貢丸,何時肉圓也是了??沒關係既然整個市場大家都在賣我們就秉持美食一定要入口的精神“吃”吧!SDC14774SDC14771

鳳城有名的米粉及貢丸,油亮的肉燥淋在米粉上,好餓!

這一次我就不多介紹米粉及貢丸了,托網路的福許多當地小吃在家就可以吃得到,但是新竹的肉圓我真的沒吃過。

SDC14769

新竹的肉圓,是“炸”的

在肉圓皮內包的是紅色的肉,我猜是紅糟肉及筍子,而紅色的醬料偏鹹卻帶有一點點甜味,相信這樣的組合在市場裡面絕對是上工前或是下班後,安慰自己五臟廟的好食物!

而今天裡面我最愛的食物就是“炸肥腸”,可是這間店的炸肥腸很特別的是,肥腸中間包的是“會辣的蔥”,其實這樣的說法一定會有人說,蔥會辣代表不是“好蔥”!

但我的看法是,普遍的炸肥腸都要包“三星蔥”,可是這間店的炸肥腸反而因為這樣的蔥味有了自己的特色!

SDC14773

我的最愛,炸肥腸

當然每一間店都會有自己的特色菜,這一間老闆特別推薦自己手工製作的雞肉捲,用都皮包著處理過的下去油炸等到客戶點後再一次炸熟,這就是本店特色“雞肉捲”SDC14749

手工自製雞肉捲

奇怪為何沒看到成品?因為一上桌就被小朋友“處理完了!”不過雞肉捲的口感,偏軟,因為是油炸的,記得!一定要趁熱吃哦!

最後一道菜就是像“五更腸旺”的一道菜,抱歉我忘了菜名(在此抱歉!),一樣是用酸菜、蔥等…食材放到小鍋子裡面用酒精燈煮著,上桌時就像一個小火鍋,而裡面的料由大腸換為“鯊魚皮”,熱滾滾的最適合在炒冷的新竹配上一碗白飯了!我餓了!

SDC14778

熱騰騰的“五更鯊魚皮”~

說到這裡來到廟口一定要拍一下廟口,因為老闆說他們已經在廟口賣了起碼50年,那就代表這間廟也有50年了,當然一定會有些地方有著歷史的痕跡。

SDC14750SDC14751SDC14752

SDC14753SDC14754SDC14758

充滿歷史的廟口!

台灣許多的歷史,都是從“廟口開始”,這是在介紹艋舺嗎?哈哈…不是只是Kelvin的流浪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