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閒來無事開始“搜尋”冰箱看看有沒有好吃的,結果看到上次新化之旅買的地瓜,加上昨天去買的“燒餅”,突然靈機一動不然來做看看“地瓜夾心燒餅”看看!

就先一般的美食網站一樣我們先來個食材介紹吧!

請各位先準備好烤好的地瓜一顆,建議小小的就好了因為燒餅不大,這樣大小的地瓜所做的餡剛好!

SDC14170.JPG

新化的特產冷凍地瓜,微波即可食用

再來就是那肯德基有名的“燒餅”,其實那比較像千層派的餅皮,一般來說早餐店都會拿來夾生菜及火腿,變成一道鹹的。

這次我決定來個反向操作,我來夾看看“甜的”餡料,看看味道如何!

SDC14171.JPG

肯德基廣告的那位燒餅先生

做法

。用烤箱將燒餅用180°的火加熱3~4分鐘,表面稍微有點焦黑,這樣比較香!

。我用的是已經熟的冷凍地瓜,所以用微波爐以中火加熱3~5分鐘

。將加熱好的地瓜把肉刮出來,然後壓成泥狀後,將地瓜泥夾在燒餅中間即可!

完成圖

SDC14177.JPG

切成小塊狀,小朋友好入口

SDC14179.JPG

看到了嗎!好好吃的地瓜

其實喜歡吃甜一點的人可以在做地瓜泥的時候加入“糖”來增加甜的味道,不過因為我是要做給小朋友及我這個胖子吃的,所以我就用原本的地瓜的甜味,並未在加入“糖”了,健康至上!

吃起來有著酥脆的外皮及充滿地瓜香的夾餡,在下午茶的時間來上一塊只能說“不多不少,剛剛好。“

記得要配一杯”無糖“綠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