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高雄有一間說是慶忠街老店的綠豆湯,心中的OS是『有那麼好喝嗎?不過就是綠豆湯!』

沒想到這一次有機會居然來到台南工作,當然也有機會找到了這一間“好喝的綠豆湯!”

遠遠就可以看到“郭”綠豆湯,這間店位處於台南市立棒球場對面的巷子內,這邊可以說是學生美食的天堂,許多的美食都在這一區的巷子內。SDC13908.JPG

綠豆湯不特別,『郭』就顯得顯眼

走進去會先看到一個科技感十足的”LED跑馬燈“及”菜單“,郭既然是賣綠豆湯那綠豆湯當然是它們的招牌,所以一定都會點綠豆湯,而我已經吃過綠豆湯了,這一次我點的是紅豆湯。

說到這請注意過的綠豆湯或紅豆湯會好吃吃了主角”豆類“,還有一個就是它的”黃金粉角“。SDC13905.JPG

按下快門的瞬間,剛好秀出”營業時間“

SDC13907.JPG

門口的櫃檯就跟你說他們在買啥~

不管它們的紅豆還是綠豆湯,裏面都會附上”黃金粉角“,其實我覺得那就是我們吃冰裏面的”QQ“,可是一般的”QQ“絕對無法比得上”黃金粉角“那麼的彈牙。

而且我覺得一般的粉角或是粉圓煮好後都會加入糖來攪拌,可是這樣會讓主角走了味道,郭的粉角讓我覺得很”純粹“,粉角加入紅豆湯或綠豆湯後只有增加風味並沒有搶到主角的風采。

SDC13909.JPG

主角到了,紅豆湯

SDC13912.JPG

超棒、超Q的”黃金粉角“

SDC13918.JPG

完美組合,快放到嘴裡,1分鐘都別浪費

剛到郭綠豆湯你會發現隔壁為何是空的沒裝潢,然後隔壁的桌上有著一大堆的”紙板“?

經過我幾次的造訪終於讓我解開了(抱歉!寫到這夸張了點!),隔壁就是它們熬煮原料的地方,而那一大堆的紙板,則是等著裁切當做外帶墊底用的。

SDC13928.JPG

用心的熬煮原料

SDC13930.JPG

超多的紙板,你看生意多好

我吃了這麼多的美食,郭綠豆湯是我目前看過來客數算高的,我到的時候已經有一位美女在排隊,當我開始拍照時會發現人沒停過。

SDC13937.JPG

人超多,沒停過

吃了蠻多的綠豆湯,但是郭綠豆湯讓我蠻驚訝的!因為掌握好甜度、綠豆軟嫩及綠豆的素材就可以稱得上好綠豆湯,但是郭在綠豆湯裏面加入了”粉角“,讓綠豆湯大大增加了”獨家風味“。

來到府城記得了來一碗哦!

美食地圖

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1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