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因為工作有機會跑到“台南縣新化鎮”發現了原來新化也有老街,理論上我今天應該介紹一下老街,但是等一下,因為新化老街的“老攤雞蛋糕”太好吃了,所以決定今天閒來寫美食吧!

這一攤50年的美食賣的是每個菜市場都會賣的美食-“雞蛋糕”!

其實上周跑去吃一心羊肉時就發現了,但是因為先入為主的觀念覺得不過就是“雞蛋糕”罷了,於是就開車過去了,並未特別下車去買!

 

今天帶著全家出遊家裡一共三個小朋友這麼可能不吃這兒童界的“平民美食”呢!

老闆先來三個紅豆、三個奶油及三個花生,這是雞蛋糕嗎?雞蛋糕還夾餡?

不是!

我還是先點了車輪餅,在點的時候問了一下老闆娘賣了多久?老闆娘的回答著實讓我我嚇了一跳!

因為老闆娘說:『我們賣了50年!』

我說:『可是老闆娘你不像50歲啊!』

老闆娘說:『從我婆婆就開始開始賣了』

原來這是一攤有全部家人經營的雞蛋糕店,媳婦賣車輪餅,婆婆賣雞蛋糕及香蕉餅。

這個老攤其實看起來很簡單,遠遠地就可以看到“新化老攤”四個大字,最特別的是老婆問我說什麽是“邱立母”,其實當下我也一頭霧水,經過腦部處理後原來是“CREAM”,就是“奶油”啦!

037.JPG

我們家兩個已經再看了,果然是兒童界的“平民美食”

它們除了雞蛋糕以外,它們的車輪餅也是超好吃的,我其實對於車輪餅內有那麼愛吃,因為車輪餅我愛吃的是厚皮的,不喜歡吃脆皮,然後一般車輪餅的皮香味及口感都偏軟或是太黏,而這一攤老攤不愧是老攤,車輪餅的餅皮香味香濃,餅皮扎實,而它的花生餡料不是花生“醬”,而是有花生顆粒的哦,配上金黃色的外皮,口水直流!

051.JPG

看到了嗎!整顆花生

那雞蛋糕呢?當然也不含糊,看著“阿嫲”利落的在那“50年的烤模”上面塗上奶油,把麵糊加入烤模然後利落地翻著面,大約5分鐘就會出爐,那香噴噴的雞蛋糕及香蕉蛋糕。

040.JPG

超大桶的麵糊,而且還不停的在調新的麵糊哦!

042.JPG

把麵糊加入烤模,烤模有50年囉

003.JPG

不停的翻面,來控制溫度

043.JPG

香噴噴的雞蛋糕及香蕉蛋糕

爲什麽這麼好吃,其實吃的東西不外乎就是“色、香、味”,如果俱全那就會是好好吃的美食囉!

老攤的雞蛋糕我覺得就有符合這樣的條件。

先從“色”開始說好了,大家都吃過雞蛋糕,不外乎是黃色的,可是老攤的雞蛋糕居然是金黃色,也可以說是深黃色,我想用“剛剛好”來形容老攤雞蛋糕,因為只要在多烤一下就會變成焦黃,甚至變焦黑。

而這樣的雞蛋糕自然就會散發出一股麵糊的香味,當你咬下去,就會發現雞蛋糕口感扎實,但是裏面看起來相當“蓬鬆”,有“彈”的感覺,這時多用心一下,會發現口中會有奶香、麵糊香,海遊麵粉還有牛奶帶來的自然甜味。

045.JPG

鬆軟帶有奶香的,“雞蛋”糕

下午2:00多不到下午茶時間,剛到攤位發現明明攤位上已經有蠻多的雞蛋糕,為何還一直烤,原來好味道就是好味道,烤多少都會被“秒殺!”

讓大家看看阿嫲“烤”的功力吧!

 

美食地圖

台南縣新化鎮信義街213號(屈臣氏前)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