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9點開始進行聖誕老人活動,從新營開始一路到了新化,看看手錶也中午了,想說都到這裡了,有沒有什麽在地好吃的來安慰我一早就開車出發累死的心靈。

問了一下大姐們,新化有什麽好吃?

大姐回答我說往前走就是老街,那裡有很多吃的,可是這樣的回答怎們能滿足我呢?

於是我繼續追問那在地有什麽好吃呢?

這時在地最高長官口中詢問出了一間叫“一心羊肉”,當下聽到羊肉的我坦白說我沒有Feel?

Why?

因為我可是道地的岡山人,羊肉可是我們岡山的“代表作”呢!

可是當地長官的介紹尤其是長官說他那的羊肉跟岡山不一樣!表示長官可是“饕客”一定嘗過兩相的不同!

那就不再猶豫“出發”

在我那不爭氣的GPS亂繞了一段時間終於找到了那長官口中的“一心羊肉”,初入眼簾老實說真的不好找,可是好吃的東西不都在“巷子內”嗎。

001.JPG

謝神黑羊是?

002.JPG

巷子裏面的美食

今天要吃什麽呢?看了一下決定選擇“燴飯”及“清湯?”

剛看到我對於清湯蠻有懷疑的,還不好意思的問了一下“裏面有肉嗎?”我以為是那種沒有肉的“清湯”,這時老闆說“有啊!”才讓我的心中覺得這樣$100才對嘛~

004.JPG

蠻多的產品,可是與岡山比岡山的花樣比較多,不過好吃才重要!

先來的是我的燴飯,剛看到我只覺得好鮮豔哦!

為何這樣說?

翠綠的菜、白色的飯及帶有一點的紅色的豆瓣醬,我的口水有點控制不住了。

009.JPG

好鮮豔的一盤燴飯

016.JPG

太餓了,吃了一口!

一心的羊肉燴飯吃起來與岡山的差異我覺得在於豆瓣醬,若就羊肉來比坦白說都算很好吃,沒有羊肉的腥膻味,而且處理的蠻好的,口感都算軟嫩。

而整個燴飯吃起來的味道,口味算是比較重一點,為何這麼說,就是在“豆瓣醬”!

岡山的豆瓣醬也算是“特產”之一,口味帶有一點甜味,所以加入了羊肉燴飯裏面,就會把醬料的鹹味稍微壓下一點,而一心羊肉相較之下口味就會較重,但是我倒希望他不要加入岡山豆瓣醬,因為岡山羊肉就應該只是“岡山羊肉”。

吃完了燴飯我的湯也來了,它的湯就算是有特色了!

在岡山喝到的羊肉湯多半都是又加入中藥,而今天我特別點的清湯就是想看看清在那?

一端上來我就發現真的是清湯,沒有中藥的黑,而是透明的。

而清湯裏面還有酸菜、薑絲,特別還問了老闆是不是把羊肉直接放在碗裡然後把它“燙熟”,老闆說“是”!

012.JPG

清甜的“羊肉清湯”

這樣川燙的做法最能吃到“素材”的原味,但是也代表要夠新鮮的肉才可以這樣做,再搭配醬油膏、薑絲及豆瓣醬,燙熟的新鮮羊肉真是滿口“鮮甜”

015.JPG

超新鮮的羊肉,簡單的川燙留住鮮甜

010.JPG

簡單的醬料,搭配新鮮的羊肉,完美!

其實我覺得大家只要想到羊肉就會想到岡山,可是原來只要用心不管在哪裡,只要用心將本身的“專業”及“素材”管理好就會有好味道。

這一次新化的一心羊肉就給我這樣的感覺,用心做出自己的味道就可以做出美味“在地”味道!

美食地址

台南縣新化鎮中興路81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