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岡山人最大的夢想就是就是把岡山的美味一一找出來,今天要介紹的是岡山賣了30年的豆花就是金好呷的“金豆花”。

金豆花出現在岡山的菜市場,千萬不要一大早去買因為老闆說他們是下午兩點開始賣,有一次我晚上去買,結果隔天我一大早想再去買一杯結果發現沒開,之後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金豆花是下午才開的哦!

一般來說買豆花的不一定有賣豆漿,但是金豆花的豆漿看來相當的有名,我在拍攝的時候好幾組客人都在買豆漿,而且是買“一瓶”,下一次的目標看來是豆漿。

但是這一次我的目標是”紅茶“,一個帶有古早味的紅茶,不是在幫誰打廣告哦!012.JPG

遠遠那就看到了黃色的招牌

靠近點看這一間金豆花賣的東西可真是多,除了招牌的豆花外還有我最喜歡的紅茶、豆漿還有紅豆及綠豆湯等…

013.JPG

看到了嗎一共20種哦,任君選擇

好吃的東西不用復雜,簡單的東西互相組合就又會是一樣美味。

既然東西好吃做為美食亂亂記記者當然要老闆及老闆娘打開那神秘的潘多拉的…冰箱讓我拍一下囉!

這一個框框裏面擺的是綠豆、綠豆湯及招牌豆漿。

017.JPG

沒騙你吧,拍攝的時候又有客戶買了一罐豆漿

其實在這一攤比較特殊的是蓮藕汁,我的小時候常常看到一個老伯伯騎著一台腳踏車,上面綁著一個冰箱就有賣蓮藕汁,可是慢慢長大了,就發現騎腳踏車的伯伯沒了,他賣的蓮藕汁也沒了,這一次發現這裡有賣,勾起了我小時候的回憶。

016.JPG

左下角那個就是蓮藕汁,懷念的蓮藕汁

說了這麼多今天我買了一杯紅茶加兩杯豆花,買完後快快回家不然我怕半路我就把紅茶喝完了。

終於到家了在喝之前例行我都要幫美食拍個照片,不然吃完才拍就會看到一空杯子那多沒feel。

一堆的古早味紅茶在市場上,可是我的認知要稱之為古早味的紅茶應該有幾個特點,才可以稱之為古早味。

第一:它的糖一定要事先摻在紅茶裏面,而不是之後用加的

第二:合起來會有一點苦味,就像大家說的”咖啡紅茶“,帶有一點苦,也有人說那是”甘“味。

第三:就是要用鋼桶裝,然後放在冰箱裏面誰是讓他保持”冰涼“,直到它離開鋼桶時都要保持冰涼

025.JPG

看到了嗎”金“字招牌、

10分鐘後…

003.JPG

只有”好喝“兩個字…

各位愛吃的觀眾發現了沒,今天還有一樣沒事沒出現啊!就是”豆花“啊。

滿滿一杯哦,老闆裝的也太滿了,不過這樣是對的,因為這樣我才可以多吃點啊!

金豆花的豆花是真的豆花哦!

什麽是”真的豆花?“

一般現在有些都花都是使用洋菜或是其他來凝固,這樣的口感會很Q,可是這樣的豆花不是我小時候吃的那種口味,而金豆花吃起來像是小時候外婆自己做的那種豆花,外婆說那是一種食用石膏來凝固的,吃起來很綿密哦!而且入口會有一股豆漿的香味哦,而金豆花都有符合哦。

009.JPG

滿滿一杯快滿出來了

010.JPG

側面看得出來了吧,好滿!

好吃的東西不一定會在大飯店、大餐廳,也許就在你家旁邊。

好吃的東西不一定是山珍海味,也許美味就是你小時候記憶的哪個好味道。

美味地圖

 

地址:岡山維新路60之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