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兒子因為兒子玩太瘋腳痛了一晚當然我也沒睡一晚,所以一早來杯咖啡當然是必要的,那今天的主餐呢??

本想說算了,樓下買杯咖啡+麵包就解決了,沒想到這時候旅遊生活頻道播出美食導覽,害得我對於今天的早餐不可以用"隨便"就解決。

那要吃什麼好呢?

"肉圓"
腦中突然想到的食物,在經過Kelvin那迷你的腦袋分析美食地圖:『肉圓對面有7-11可以買咖啡』,OK!出發吧!

來到位處於三角窗的肉圓攤,我還記得這攤肉圓是從小時候吃到大的!
我的小時候是指Kelvin國小時,而敝人今天已經30歲了所以這一攤肉圓"起碼"有20年以上。

而這攤肉圓攤,最好吃的是?
廢話!當然好吃就是肉圓阿,老闆:『4個2粒裝,還有一個四神湯』,看老闆從大大的蒸籠裡幫我裝那一顆顆美味的肉圓
SDC11605.JPG
快點我好餓...

這時親切的老闆娘的女兒問我要不要大蒜
『不要』
因為家裡小朋友不吃,而對我來說呢!肉圓本身好吃固然重要,但是醬料的好壞也是相當重要。
一般的肉圓的加料大部分都是相當的黏稠味道也相當的重,吃完肉圓剩下的是一碗的醬料,但是來這吃千萬不要浪費醬料,肉圓吃完一定要把醬料也喝的"乾乾淨淨"
SDC11608.JPG
那鍋醬料,是可以當作湯喝下去的喔

這一間的肉圓有多好吃,我買的同時老闆還在服務兩組客戶,等老闆忙完後我問說可以拍一下蒸籠裡的肉圓嗎?我害怕老闆說這是機密不讓我拍攝,沒想到老闆爽快的答應了,可是一打開我失望了,剩下四顆拍起來沒有feel
SDC11611.JPG
只剩下四顆拍起來沒成就感

這時剛好有又有人要買,剩下四顆老闆當然要"補充"彈藥。
看到了沒,原來第二層是滿滿的一籠"小珍珠",這時老闆突然跑到裡面去?外面還有客人說?去那?
原來又拿出一籠"彈藥"!以龍還沒蒸過的肉圓
SDC11615.JPG
wow~滿滿的一籠"小珍珠"

SDC11605.JPG
還沒琢磨的小珍珠

等到我的"早餐"都包好,我就跟老闆要了地址準備要離開了!
"要地址?以為門牌已經"不可考"所以為了寫Blog當然要跟老闆要地址了
SDC11614.JPG
是說老闆這是特色嗎?

回到家迫不及待地打開我的早餐

暫停!

忍住我的"慾望"先把肉圓拍一下吧,不然這篇Blog是寫假的嘛!
兩顆蒸得晶瑩剔透的肉圓出現了,我真的很喜歡他們家的肉圓因為不像外面賣的肉圓很大,而且醬汁算清爽,所以"看"就不會油膩!
當然吃起來,也不會油膩!
SDC11621.JPG
晶瑩剔透,搭配清爽的醬料

而內餡也不簡單,打開後看到粉紅色的肉塊,入口後感覺得到大塊的肉塊,咬起來只能說老闆有你的!肉超有彈性,然後肉本身的肉汁搭配醬料"絕配"!
吃完第一顆後,記得喝一口醬汁,把還在喉嚨裡剩下的肉圓搭配醬汁先送到胃裡,不要把醬汁喝完喔,因為還有地二顆喔!
準備一下趁熱把第二顆用一樣的方式來吃吧!
SDC11636.JPG
好大的肉塊!這是最後一張了,我餓了!

親切的老闆娘說如果我po在網路上一定要給他看,這是當然的!因為在拍攝照片時老闆及老闆娘一直說盡量拍,想拍什麼拍什麼!在熱情的岡山碰到熱情的店,讓身為岡山人的我驕傲!
有機會來岡山除了羊肉外的第二個選選擇!

最後給大家他們的菜單,簡單不複雜!
SDC11612.JPG
夠簡單吧!

借一夏黃小琥的歌來做結尾
"簡單不簡單",簡單的菜單,不簡單的肉圓

美食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