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岡山好處就是城鎮不大好吃的卻不少,上週跑去吃"幾十年的好味道-岡山肉圓",今天7:00多起床坐在客廳想阿想想吃什麼來滿足我的胃。

剛好老爸走進來,啊!吃"燒餅油條"吧!
身為軍人世家的我對於"燒餅油條"絕不陌生,因為自己的奶奶對於"餅"也是相當有一套。
問我要吃哪一間的"燒餅油條"呢?我只會推薦一間"小洞天"!
之前的小洞天是在岡山警察局附近,而新的是在"我"家附近,哪還有不吃的理由!

老闆真的很用心說,還把以前的招牌搬到門口看到以前的招牌就會想起來小洞天的歷史,但是不管歷史如何,對於小洞天唯一印象就是"排隊",但是老闆以前就是不願意開第二間,現在終於不用排隊了!(是因為很早去買)因為有兩間來滿足愛吃人的胃了!
 SDC11919.JPG
懷念的招牌,不想懷念起的排隊

SDC11917.JPG
新店新氣象,新店老味道

小洞天有多好吃,熟悉的人就知道要買小洞天千萬不要AM8:30~AM9:00去買,Why?
因為就算是周六日還是有人要上班所以那時候去買就是排隊啦!所以身為"老"岡山人我當然是AM7:50去買啦!

小洞天有多好吃?看他準備的素材就知道我去的時間才是"剛開始"!
SDC11911.JPG
好吃證據一:看到了嗎?做燒餅的手沒停過!

另一邊的老闆已是從未停過的 炸"油條",看老闆的專注這就是小洞天好吃的原因!
SDC11913.JPG
好吃證據二:一直沒停過的炸油條,期待我的好了沒?

也許是我愛吃傳統的燒餅所以小洞天其實不只燒餅油條其實他們的另一種"酥餅"也是他們的招牌呢!
還有燒餅夾蛋、鹹豆漿....自己看Menu吧!
SDC11915.JPG
聽說酥餅好吃,沒吃過!

SDC11914.JPG
以燒餅為基準變化可不少

買了兩份的燒餅油條沒想到下雨了,快!不要淋濕我的早餐!
到家後猴急地打開我的"燒餅油條",又來了差點忘了拍照,到嘴邊的燒餅油條我當然要乖乖地放下!

燒餅油條說真的是很簡單的食物,所以我到各地旅遊時都會吃當地的燒餅油條,不知道是因為吃慣了"小洞天"還是對於食材的挑剔,發現外面的燒餅都會強調"酥"但是卻無法保留麵食該有的"柔"!不知道是不是烤爐用的爐火不對在燒餅"酥"的表皮下,剩下的是"乾"。
但是小洞天的燒餅在酥脆的表皮下還有麵食柔軟的一面,而且注意!用力聞一下,還可以聞到麵粉烤過的香味!
SDC11924.JPG
酥脆也帶有柔軟的燒餅

打開燒餅,另一個主角出現"油條"!
"油條"是麵粉做的,丟到油裡炸等待呈現金黃後撈起來,就是一種傳統美味!
簡單!但是要炸到酥脆卻不"硬'、不"乾"那就是功夫!小洞天的油條就是有這個功力,炸好的油條你把它一折為二時你會聽到像餅乾折斷的聲音,酥、脆。
我吃了不少的油條酥脆的有但能維持一定水準才是真功夫!
SDC11930.JPG
燒餅+油條.....絕配

立正!稍息!
當我用鋼碗裝豆漿時突然感到好像回到當兵的時候,鋼碗裝豆漿的fell。
它們家豆漿喝起來不會粉粉的,然後沒有先加糖精而是要賣的時候在加糖水,這樣的豆漿喝起來不會口渴,喝完不會讓嘴中"黏黏的"。
而我最愛吃油條的方式就是,將油條沾豆漿,就像法規麵包要沾玉米濃湯一樣,美好說的就是"對味"
SDC11933.JPG
超有當兵的feel

SDC11945.JPG
這樣吃最好吃

其實傳統的好味道是很"Sample",但是要做到好就是要很"Professional"才可以"Perfect",我要去享受我的美食"豆漿+油條"囉!
忘了補上地址了!有機會來岡山要來吃看看喔!
SDC11916.JPG

美食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